你說我快樂,那是因為自由才快樂;你說我能帶來歡樂,那是因為我希望我身邊的人快樂,我把你們當成了家人;你說我像瘋子,是因為和你們一起,我不曾感到孤單!   寧靜的夜晚吹來暴脾氣的風,感覺要把我吹到一個無人的地方,一個安靜幽美的海島,這是最好不過的!我想閉一下眼,當我睜開眼時,就如我所想的。   不想再偽裝,我并不是一個快樂的人,只要你們開心我就開心了。雖然或許我不是一個開心之人,不是一個積極樂觀的人。其實,我很悲觀,經常喜歡一個人亂想,想起了很多,便也就會放下了。   我活躍的時候,愿意和全世界的人分享我的快樂;我悲觀的時候,只想一個人安安靜靜。也不全是如此,也因為不會有人和我說說話。自己的苦,只有自己嘗過才知道。   開心的我,和很多人都能打成一片;安靜的我,和誰都不愿說話。我是應該回歸我安靜的時候了,不應該有過激的想法,你不屬于這樣的圈子。   夜晚,我一個人在游蕩,身邊的朋友要么上班、要不呆在宿舍、要么就在陪著男女朋友、再不然就跑去哪里逛街。風那么大,樹葉聲清脆沙沙地響!我感受著它給我帶來地涼爽,放松,很好!(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或許,我還是比較喜歡一個人走吧。這條路太長,除了自己,任何人也走不起。只有心靜的時候,才想得起原來我還有夢,我又怎能退縮呢!   我寧可回到孤獨中的自己,每個人要走的路不同,不會是同一起跑線,也不是同一個終點。我們是否會在中途相遇?因為或許,我們的夢相似。   是挺感覺像只身一人,可能那些在一起只是嘴上說說罷了,在心里卻永遠是一個幻想,而心里都存在的是曾經他的記憶,與我無關。我又何必在你身邊陪著你,看你的那些過去了卻存在你心里的過往,我讀不懂!   我想應該靜一靜,請你不要害怕孤獨。人生,就是一個孤獨的過程。只有你慢慢接受,你才懂得成長;懂得孤獨的人,才會成為一個成功的人。 +10我喜歡

那年,她還沒到四歲呢,稚嫩的臉天真無邪漂亮可愛。     母親領她去拜菩薩。     踏進廟堂,她一雙明亮清澈的眼睛把廟堂環視了一遍,對這個陌生的世界感到驚異好奇。     她望著菩薩,菩薩也望著她。菩薩對她慈祥地微笑著。     菩薩好漂亮呀。她心里贊嘆說,眼睛望向母親,嘴巴在問:媽媽,菩薩會說話嗎?會吃我們的蘋果嗎?     別多嘴,別亂說話。母親臉上現出一絲嗔怪,叫她一旁乖乖地站著。     她沒有再說話了,好奇地看著母親擺上供品,焚上香,跪在菩薩面前,雙手合十,嘴里念念有詞。     母親在念些什么呢?她不明白也不懂,只知道母親的話是說給菩薩聽的。     母親說完了站起來對她微笑說:圓圓,你也給菩薩叩個禮。     怎么叩?     雙手合十,鞠躬,說出你的心愿話。就說:菩薩保佑我身體健康,讀書聰明,步步高升。     媽,知道了。     她走到菩薩面前,雙手合十,一鞠躬,響亮地說:祝菩薩身體健康! 文/阿信 +10我喜歡

就像競技場上的比賽一樣,只要有比賽的地方,就會有輸有贏,   也許上一秒你還站在人生的巔峰處,下一秒就可能跌入谷底。   面對人生的大起大落,我們時常在想,要是人生總是一帆風順,那該多好。   可是上天時常不讓你如愿以償。   其實,在生活的大舞臺上,不管輸贏結果如何,我們始終是自己的贏家,我們始終要為自己鼓掌,   因為我們從中收獲了很多,我們學會了成長,學會了面對。(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生活的意義,就在于它是未知的,我們需要從容的面對生活中撲面而來的一切困難。   從容,是一種對待人生的態度。   我們做好自己,努力讓自己成為更優秀的人,等待前方的光明,期待重新崛起。   不要被人生的大起大落給擊垮了   相信,只要你堅持下去,一切問題都會迎刃而解(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終究我們還是長大了,再也不是那個給顆糖就會笑的孩子了。    童年時光早已離我們而去了,孩子氣的小模樣終究被時間打磨的成熟了。    恍然間,我們長大成人,各奔東西。    童年里四季常走的小石子路不見了,村委會里再也沒有放映過流動電影了,大28的老式自行車徹底看不到一輛了。   村里的那條小巷里我們再也沒有打過沙包了,母校中曾坐過的每一件教室已經沒有了影子,放學后的小路上我們再也沒有追逐打鬧過了。   學校旁邊的果樹桑樹再也沒有矗立在那里了,石子路兩邊常年不息的小渠道再也看不到了,河壩里的清流中我們再也沒有去趟過水捉過魚了。   夏雨過后的林子里我們再也沒去采過蘑菇了,墻頭外面蔓延過來的杏子枝下再也沒偷過杏子了,皚皚白雪中再也沒坐塑料袋上從陡坡上滑下去了。    夏天的棗樹下再也沒有一把一把的往嘴里塞棗了,秋天的莊稼地里再也沒有去幫過大人抱過枯草了,春天的院子里再也沒有搗亂媽媽種一粒粒種子了。   炎熱的中午再也沒從媽媽的旁邊悄悄溜出去捉蜻蜓去了,嫩綠的樹枝下面再也沒撇斷柳枝做好看的皇冠和辮子了,映著晚霞的黃昏下我們再也沒把沙包不小心丟到別人家的院子里了。   那棵大白楊樹上我們再也沒有爬上去扔石子嚇路人了,小賣部的門前再也看不到我們把一片辣條分來分去了,屋檐上我們再也沒有踩著梯子上去使勁夠酸澀的梅子吃了。    半夜漆黑的夜里再也聽不到我們說小秘密的竊竊聲了,小時候欺負過的鄰家男孩再也沒有看到過了,幾個人圍著不讓走使勁嘲笑的女同學結婚了,啟蒙老師那可怕的面容終于變的親切慈祥了。        杏兒,你家旁邊那棵夏天散發著清香的沙棗樹現在連根都沒有了。    童年里的我們在回憶里仍然完完整整的存在著,可是所有在回憶里真真切切的人、物卻都已經不在或者都變了味。    長大后,我們分道揚鑣,各自奔向遠方。    杏兒,遠在異鄉的你,過得好嗎?日子過得充實快樂嗎?身邊是否也已經有了三五個替我陪你,讓你開心的好友呢?    這個故事里敘述的是我和杏兒童年里的趣事,也記錄了我和杏兒成長的足跡。 或許在某種意義上這不止代表了我和杏兒的童年,也將會真實再現離你們越來越遠的童年生活,耐心一點,帶著一顆童心去回味在我們記憶中越來越模糊的一份珍貴的美好。   相信看完這個故事之后,你們的笑是甜的,心里是暖的,思緒的一切都會是永恒而又無價的。       2000年1月,杏兒出生。    2000年3月,我降臨到這個世界。    杏兒,天生麗質。    我…,天生勵志!    杏兒比我快三個月,來到這世界上開始折騰開始造次,她不分晝夜的亂嚎亂叫,整的四周的鄰居日夜不眠。   她屎尿亂濺,亂抓亂撓,讓她平生第一次做母親的媽媽不知所措,她媽媽抱著她左晃晃右晃晃,一晃晃到公雞開始打鳴,東方開始吐白,讓他脾氣急躁的爸爸恨不得再把她丟回去。    我……我就很皮吶,聽大人說,我生下來后整的我們那一條巷子的人很是害怕晚上怎么入眠。   一到夜里,我就開始嗯嗯啊啊的哭喊個不聽,鬧的巷子里的土狗西狗黃狗大狗小狗家養狗流浪狗都聚集在我家門口扯著嗓子嘶吼一夜。   吵的鄰居們第二天天明就來到我家看我是不是個怪胎,逼的鄰居阿姨奶奶們快要搬家,剛剛做父親的爸爸每天晚上總是在奶奶家待到很晚,爺爺怎么說他都不回家直到半夜猜著我睡著了,他才回來。    現在偶爾聽著大人說起這些的時候,別人聽了只是清脆的笑幾聲,我和杏兒相視一笑,便開始像哮喘的驢一樣笑的停不了,我們互相嘲笑,然后這便成為了我們一生相互吐槽的點。       杏兒,現在見到那些我們小時候折騰過的阿姨奶奶,你心里會不會暗自發笑呢?    我們只得趕著時間跟著四季隨著號數過著日子像青竹一樣拔節生長。   那些幼兒時候給我們沖過牛奶的阿姨奶奶們也隨著歲月的推趕,臉上也早已褪去年輕時的模樣爬滿了皺紋,白凈的面容早都開始泛黃,不知什么時候雙鬢早已斑白。   有時候看著奶奶,就在離我不遠幾米的地方各個方向的找著我,在離我幾米的距離間聽不到我說了什么話,就連自己手邊的東西都看不到,在那里一直虎頭虎腦的找著,剛剛放在窗戶邊上的遙控器一轉眼便忘記了放在哪里…………    有時候真的對時間感到害怕,因為它總會不經意間讓媽媽的手有了一道繭子,讓奶奶的頭發多了許多銀絲,讓爸爸的眼角一下又有了皺紋,讓爺爺不得不帶上助聽器才可以與別人交流。   時間它從來都不會和我們商量,它也從來不會按照我們的想法去配合我們。    時間流逝的速度,快的超越了我和杏兒成長的腳步,我和杏兒只得用力的用力的去追趕它,去拼命的不讓自己落伍,在追趕的路上,不經意間,杏兒你怎么開始離我越來越遠了呢?       記得小時候,我和杏兒總是玩著玩著就開始你把我打一巴掌,我踹你一腳,你扯住我衣服領子,我推你一屁股就直接坐到地上,你罵我一句,我向你吐舌頭,實在罵不過了打不過了直接上去撕住小臉蛋,就往使勁摳。   最后杏兒哭了,哭的撕心裂肺哭的天搖地晃哭的大人們受不了,連忙跑過來,不行啊這,我也開始大哭起來,雖然把眼淚擠出來很難,但也不能兩頭都吃虧吧,不假裝下下雨,怎么能逃過我媽手里的柳樹條子呢?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我和杏兒逐漸被大人們斷了奶,我們開始不用一天三頓的拽著小奶瓶互相搶著吸了,倒是一人掛著一個小奶嘴兒。   天天放在嘴里吸呀吸,有時候一個人的找不到了,就便開始去搶另一個人的,然后兩個人開始大哭。   過了穿開襠褲的年紀,我和杏兒被送去了幼兒園,當時的條件真的現在想想都是淚啊。    杏兒,你還記得那時幼兒園的小教室嘛?其實只不過是一件老房子而已吧,里面放了幾張桌子幾張長椅子,一塊小小的黑板和幾支斷了的零零碎碎的粉筆,便度過了幼兒園,留下了可以回味一生的回憶。   未完待續~ 作者 任小壞 +10我喜歡


黃信蓉的推薦購物清單陳智堯的開箱推薦文天地51915王美珠的開箱推薦文天地余韻芷推薦評比新聞
李政夫的評價心得74984 陳玉婷的推薦清單78007 別人光鮮的背后,有你未必能吃得了的苦 (2)吳惠玲的評價心得66199 楊潔信的優惠好物11045 海潮和礁石(寓言故事) (2) (3)沈法泉的優質必買清單 陳健漢的優質產品推薦81887 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6d3q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