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以食為天,今天我要說說老黃的吃飯問題,老黃自然是我家的傻老黃。   曾無數次聽婆婆、姑姐興致勃勃、眉飛色舞地講述老黃同學悲慘的童年。老黃出生時候,正值青黃不接,婆婆連肚子都吃不飽,自然沒有奶水,再加上上面三個哥哥,一個姐姐,多他一個不多,少他一個不少,于是家里人也沒把這個皺巴巴、頭大眼大、哭泣無力的嬰兒當回事,任由其自生自滅。就在這個未來的老黃同學快被餓死之際,當赤腳醫生的大哥看不下去了,不知道從哪里找到一瓶發了霉的煉乳,把上面的霉毛、霉斑刮掉,然后倒出來加水煮沸,最后把剩油條放入煮的稀爛,拿給剛出生幾天的小黃吃,餓的奄奄一息的小黃頓時兩眼發亮,小嘴一張一和,竟然吃的干干凈凈。于是一瓶發了霉的煉乳舊了老黃的命,雖然之后依然是缺吃少穿,發育不良,但好歹也算活了下來。   從這也能看出,老黃同學堅強的生命力。高中以前的老黃基本上是班里最瘦最小的,屬于那種調皮搗蛋、一不留神鉆課桌地下的那號熊孩子。等到上高中時,隨著家里經濟條件的好轉,老黃能吃飽飯了,個頭一個勁地躥,竟然長到1米8,成了我喜歡的玉樹臨風型。   專家說:三歲以前的飲食決定一個人一輩子的飲食習慣,雖然,我經常鄙夷專家,經常拿他們的話當我開心調侃的工具,但是,對這句話我還是認同的,因為這句話在老黃同學身上的到充分體現。   老黃絕對不挑食,因為三歲前他根本沒資格、沒能力挑食。   老黃絕對好胃口,不管是天上飛的、水里游的、地上走的都是他的菜,都能吃的津津有味,看他吃飯那么香,經常會勾起我的食欲:這是什么好吃的啊,讓我嘗嘗。當然大多嘗過之后覺得不過爾爾。(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老黃絕對有個伸縮的胃,多的時候能吃的擋我們娘三個,少的時候能一天不吃。   老黃的減肥從四年前都開始了,但一直止步不前,隨他飯前稱、飯后稱、穿厚衣服稱、脫光稱,隨他跑步、走路、打球,但體重卻一直居高不下,徘徊在83公斤左右,生生地從我喜歡的玉樹臨風的帥哥變成了大肚、光頭衰大叔。   為啥呢,因為老黃同學實在是抵擋不了美食的誘惑,只要是別人喊吃飯,那跑的是嗖嗖滴,任我咋喊也喊不回來,讓我很是懷疑:是不是沒了老黃的飯局別人都吃不下去飯呢?   例證,前天閨蜜一大家聚餐,閨蜜老公的二哥突然想起曾經在一起吃過飯、喝過酒的老黃,要閨蜜老公呼他,老黃接到邀請后竟然欣欣然去參加人家的家庭聚會了。更過分的是,吃過飯后老黃竟然半推半就、謊稱被“綁架”去和人家打牌去了。   對此,我必須哭一會兒,因為他們竟然先打電話呼他吃飯,閨蜜是在看不下去的情況下才打電話讓我一同去。我先認識的他們,好不好?(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在這樣的高脂肪、高蛋白的飯局熱愛者面前,要如何減才能不肥?   其實老黃如何熱愛吃,我是不管的,因為我是管不了滴,但是當老黃把他對事物的熱愛強加到孩子們身上時,我就不能不郁悶了。   兩個孩子小的時候,最常見的場景是:老黃端個小碗,拿個飯勺給他們喂飯,他的嘴一張一合,做著各種吞咽狀,經常是孩子們還沒吃幾口呢,他的嘴巴已經不知道開開合合幾次了。   靚靚小時候愛吃咸菜,咸菜吃多總是不好,怎么辦呢,那時候老黃家的侄女負責靚靚的飲食,老黃教她一個辦法,把一根根長長的咸菜咬成一小段,噗噗噗吐入靚靚碗里,于是靚靚一口稀飯一段咸菜很快一碗飯下肚。后來,我們跟靚靚談起這段時光,氣得小姑娘恨不得把那些年吃過的口水還給我們。   靚靚吃飯的毛病主要是慢,但因為是小女孩兒,老黃倒還不怎么耿耿于懷。但到了帥帥,老黃簡直對帥吃飯那個關注啊,你會經常看到他屁顛屁顛給帥盛上滿滿一碗飯,一邊吃,還一邊給他夾菜,結果不是帥帥吃不完,就是父子兩個為吃飯而鬧別扭。你會經常聽到老黃同志的嘮叨或咆哮:什么吃飯不是大口大口吃,不像男子漢了;什么吃飯挑挑揀揀,不知道粒粒皆辛苦了。為了幫帥減輕負擔,偷偷幫帥同學吃掉點、倒掉點已經成了我們母子兩個不照而宣的秘密了。   我很奇怪:吃飯是人類最最原始的本能,餓了,自然會吃,不餓,吃飯自然不香。就目前的生活水準而言,帥帥吃的再少,他所攝取的營養也遠遠大于我們的小時候。那么貧瘠的童年老黃都長成了一米八的大個子,他對帥吃飯那么在意究竟為了什么?   雖然過后說他,老黃也默默聽著(這是他表示贊同的方式),但是過不了多長時間,就會又在飯桌上咆哮,看著帥同學淚汪汪的大眼睛,我想幫嘴都幫不上,因為如果我幫帥了,心情好時,老黃會牛眼圓睜瞪著我,嫌我不配合他;心情不好時,直接歸罪到我頭上,甚至是我家頭上:孩兒吃飯都像你,都像你家人,挑挑揀揀,都瘦的跟猴似的。   哎,我家人瘦招他惹他了,再說,他不是娶了我家最胖的妞嗎,他還有啥不滿足的?   只能說,小時候的經歷害死人啊!估計是童年對食物的渴望已經深深植入老黃的骨髓、血液,使他在潛意識里對食物的重視度高于常人,所以他生怕自己的孩子吃不飽、吃不好,所以才會對孩子的吃那么執著。   對此,我選擇原諒他!(文/慧爾) +10我喜歡

人活著,其實有許多事情無法言說。有時走的太遠,往往忘記了原路;有時看的太清,往往看不到東西;有時想的太多,往往會失去自我。生活,如一面鏡子,心中有,便有;心中無,便靜;心中空,便悟。學會微笑,學會面對,學會放下,讓一切隨心,隨意,隨緣。   看懂一個人,你一定在意過;看清一個人,你一定落魄過;看破一個人,你一定較量過;看透一個人,你一定付出過;看穿一個人,你一定受騙過;看淡一個人,你一定珍惜過;看明一個人,你一定放棄過;看好一個人,你一定感動過;看過一個人,你一定挑剔過;看壞一個人,你一定受傷過;看準一個人,你一定經歷過。   不懂珍惜,守著金山也不會快樂;不懂寬容,再多的朋友也終將離去;不懂選擇,再努力也難以成功;不懂行動,再聰明也難以圓夢;不懂合作,再拼搏也難以大成;不懂積累,再掙錢也難以大富;不懂滿足,再富有也難以幸福;不懂養生,再治療也難以長壽。 懂愛的人,才知道珍惜,懂心的人,才知道可貴,懂珍惜的人,才能得到,懂愛護人的人,才能幸福,懂憐憫的人,才有愛心,懂感激的人,才能心善,懂付出的人,才能得到回報,懂選擇的人,才能做大事,懂堅強的人,才能承受打擊,懂感情的人,才能得到真愛,懂人情味的人,才能得到尊敬。   越聰明的人,其實越累。在乎的多,割舍就難,往往失去的也就越多;追求的苦,心事就重,往往美好的也就越少。人生中,有些東西,只是數字,不必太刻意;有些人,只是過客,不必太留戀;有些事情,也只是事情,不必太奢望。擁有一份美麗的心情,一個簡單的心境,一種幸福的感覺,即使不完美,也是最美。   生命中,遇見一些人是一種幸福,而遇見一些人則是一種災難。人,無完人,但要真誠,真實;事,無巨細,但要盡心,盡力;情,無絕美,但要無愧,無悔。這世界,原本干凈,美麗;這人性,原本善良,質樸;這遇見,原本清澈,簡單。回歸自然,回歸自我,回歸一顆安靜無塵的心。 人生,不是心情,而是心態。用一朵花看世界,世界就在花中;用一只眼看世界,世界就在眼前;用一顆心看世界,世界就在心里。生活,雖有悲喜,雖有得失,卻不是全部。美麗的風景,不如美麗的心情;美麗的心情,不如擁有一種美麗的心態   其實,每個人都有安靜的時候。許是太累了,整個世界里,只有自己的心;許是太多了,一切的話語,顯得更加蒼白乏力;許是太愛了,醉了歲月,卻沒有了自我。讓心回歸,在陽光下呼吸,用真誠撐起一片天空;讓心沉淀,在時光里行走,用善良詮釋一種責任;讓心永恒,在生命中感悟,用靜默鑄成一道美麗的風景。(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生活中,總有你不喜歡的人,也總有人不喜歡你。如窗外的風景,有陽光也有風雨,其實都是一次經歷,無所謂來去;如漸去的歲月,有感動也有悲戚,其實都成一道痕跡,無所謂回憶;如心中的情愫,有溫暖也有嘆息,其實都將一一褪色,無所謂記起。用自信撐起一個自己,抬頭走路,用心做事,你會發現:這個世界,原來如此的美麗,它一直就在你的眼睛里,在你的心里。 人生的諸多煩惱,其實源于自己。風的搖曳,是一道自然的風景,無需牽強;雪的飛舞,是一頁自然的詩詞,無需奢念;心的悸動,是一抹自然的情愫,無需過多的在乎。每一天,是一種終結,也是一種開始。無論過去多么美好,都將成為過去;無論現在多么不好,我們都在經歷。給自己一個微笑,世界就會微笑。   做人,要像一杯水。無色則純,只要心里清澈,世事皆易;無味則淡,只要心里明了,萬物皆空;無欲則剛,只要心里釋然,一切皆無。賦予陽光,它會給你溫暖,給你簡單的幸福;賦予微笑,它會給你美好,給你爛漫的世界;賦予沉靜,它會給你思索,給你無限的力量。像一杯水,靜靜的,清清的,坦坦蕩蕩的生活。   做人,不僅要陽光,要自信,更要有一個平和的心態。心,與花的距離,在于欣賞,在于懂得;心,與世界的距離,在于容納,在于敬畏;心,與心的距離,在于理解,在于真誠。水,本清澈,無念;人,本善良,無為;心,本質潔,無心。做一個清澈的人,一個善良的人,一個坦坦蕩蕩的人。 +10我喜歡

作者:桑梓歸路   宋酒等來了茶樓的第二位客人。   長安走進茶樓的那一刻,宋酒斟了一壺桃花醉遞與長安。不知由何而來的感覺,宋酒只覺得眼前面帶愁容的姑娘需要的不是醒人的茶,而是這醉人的酒。   長安不曾言語,只輕輕接過酒。亦不曾豪飲,只如一般大家閨秀品茶一般細細飲著。   可是只有長安心里明白,她走進茶樓的那一刻,就已然醉了。   這一番茶樓買醉的凄涼,也終于讓她體會到。(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宋酒微微嘆氣,靜靜地望著窗畔小坐的長安。于她心深處,她是不希望茶樓有客人的。她在十里酒巷深處開的這一間小小的茶樓,正似于喧囂塵世間陳了一處清凈,宋酒知道,十里酒巷的來客不問去向亦不問歸處,都只是尋一處地方借酒澆愁,讓自己的故事有一個棲息的地方,之于紅塵,之于世事,來到十里酒巷自然是想要遺忘。   可是從來沒有人走到了十里酒巷深處,自然不會有人,愿意于酒巷里的一間茶樓,安放自己無處棲息的心事。宋酒一直在等,等一位暫別紅塵的過客,等一曲清澈避世的曲,等一支不為世俗的舞,等一壺不為消愁的酒,等一位一別經年的故人來細飲一壺茗香溫潤的茶。可她也明白,終究,是等不到的。既然來到十里酒巷,就必然藏著故事與情深,而來到了這酒巷深處,必然是有著不凡于常人的往事。   望著靜靜望向窗外,細細飲酒的長安,宋酒眉間微皺。   長安的眼神飄忽向窗外,仿佛眉心那兒,有著化不開的愁。   這個衣著不凡,舉止不凡的姑娘,必然藏著不凡的故事。(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而宋酒卻不知從何幫這位萍水相逢的客。   長安不覺地醉倒在了桌前,出乎宋酒所料,她只飲了半杯便醉倒。長安驀地倒在了桌前,手輕輕揮過,那一壺酒與她放于桌前的珮琚一起,碎落一地。   宋酒一驚,望見長安見珮琚落地眼里閃過的詫異,心知珮琚于長安也是極重要的東西,忙著上前收拾那珮琚。   “不必收拾予我了。”長安的聲音藏著幾分凄涼,“人既已不再了,要這東西不過徒增煩惱。”   宋酒啞然。   長安別過宋酒便起身想要離去。   這便是天意吧,那珮琚是他留給她唯一的念想,正如他們的故事,終于走向干干凈凈的結局,分毫不剩。   碎了,便是碎了。   也該放下了。   可是長安不知道,茶樓的另一間房,有人與她飲著一般的酒,心里藏著與她一般的故事與情深。他聞聽珮琚碎落的那一刻,心亦是如此。   長安,我在找你。   長安,我一直在找你。   “長安......”聞聽許桑的聲音,長安心下一驚。   “長安,我是許桑啊...”   長安垂眸,不語。離開的背影卻是決絕而漠然,仿佛早已經不予挽留,“我心里的許桑,已經不在了。”   “長安,我一直在找你。”長安仍舊沒有回過頭去。   “長安,跟我走吧。”   長安的步子,卻緩了。 +10我喜歡

佟惠軍,筆名佟掌柜。女,高級會計師。   表姐尋夫記   表姐今年五十歲,可誰見她都說不像五十,說她不到四十也有人相信。她的身材保持得有條不紊,既沒有中年婦女的臃腫,又沒有青春少女的骨感,她的眼角幾乎沒什么皺紋,雖然前些年趕流行紋的眼線唇線,看起來有點不自然,但對其形象沒造成多大影響。 表姐在二十八歲那年與第一任丈夫離了婚,在三十八那年又與第二任丈夫離了婚,生了兩個孩子都給了男方。如今孑然一身,在鬧市開了一家不大不小的時裝屋,雇了兩個漂亮的女孩子為她打點生意。不知道和她的美貌時尚有沒有關系,時裝屋開得風生水起。她在上貨的時候錙銖必較,但對她的顧客頗有情誼,往往見利就走,偶爾還會和常客喝喝茶聊聊天。 表姐不常在店里,近幾個月更是熱衷于做瑜伽、做頭發、或者去美容院。母親偷偷告訴我,表姐開始更年期了,讓我勸勸她,得趕緊找個伴了。 二姨和姨父去世早,表姐視小姨也就是我母親如親娘,時常住我母親那里。 上個周末我從上海回來,回娘家的時候破天荒沒看見表姐。 “媽,表姐咋沒來,她知道我今天能來啊,不想要我給她帶的綢子了?”   “小曼啊,你可回來了。你姐走火入魔了,得趕緊勸勸她,她就信你。”母親像看到救星似的眼光讓我心中一跳。 “媽,你別急,慢慢說。” 母親說了半天,我終于弄明白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心想表姐這次還真是鬼迷心竅了。 母親看我皺著眉頭沉思不語,“小曼,你說咋辦啊?趕緊給你姐打電話啊。” 我想來想去突然靈機一動,“媽,你別急,我想到辦法了。”   “姐,恭喜你啊,終于要脫單了。你小姨告訴我了,說未來的姐夫一表人才,還能上斷陰陽,下解病痛。” “小曼,小姨真說他行了?你可別騙我。上次小姨說他是騙子,罵我沒眼光,讓人騙錢騙色都不知道,嚇得我這些天都沒敢去。” “忘了我是誰了,我替你說好話了唄,你是不是得謝謝我?” “小曼,你來我店里,喜歡啥隨便挑。” “姐,我想求咱未來的姐夫幫幫忙。你妹夫老家有門親戚,家里女孩兒病兩年了,去無數家醫院也沒檢查出到底什么病。明天周日,你把未來姐夫帶上,跟我去趟鄉下。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這忙未來姐夫不會不幫吧?”   第二天大清早,我接上表姐和那個他直奔鄉下。從反光鏡里仔仔細細地打量了男人幾眼,怪不得表姐動了心,長得和表姐最喜歡的靳東像極了。表姐一臉嬌憨,看他時眼睛亮亮的,偶爾還將頭斜靠在他肩上。我不禁暗自嘆息,深感“女人一旦戀愛智商為零”此言不虛。 下了車,我們跟隨主人走進院子。院子里的蘋果樹上,掛滿套著牛皮紙袋的蘋果,屋里廳堂正面有一尊一米高張三豐雕像,像前的香爐里上著地道的檀香。走進女孩房間,見女孩臉朝墻躺著,瘦削的小身子蓋著一床與初秋很不相稱的棉被。 表姐那個他坐到床前,懸在床沿外的腳不時顫動幾下。他吩咐我取來號脈手枕,將三根手指搭在女孩的脈搏上,時不時滑動幾下,微閉雙眼停頓了片刻,睜開眼睛對孩子的父親一臉篤定地言道:“令愛外感風邪,風淫所勝,風傷胃,胃陽不振,腠理不實,營陰失守,故此羸弱不堪。好在家祖有根治此證的方子,兩個療程令愛就能痊愈。” 表姐在旁看男人診斷入了神,一臉膜拜。我和女孩的父親對視一眼,微微一笑。   “孩她媽,快上壺茶,摘幾個蘋果給客人吃。” 女主人端著一盤裹著紙袋的蘋果走了進來,遞給一人一個。表姐將紙袋打開,蘋果上出現的八卦圖案讓表姐蹭地跳了起來,指著蘋果對我說:“小曼,這……這……這和他給我后背拔罐拔出的圖案一樣。” 女孩這時下了床,走到表姐身邊,笑著說:“阿姨,我爸信道,我媽就將帶有八卦圖案的牛皮袋,在剛掛果時罩在蘋果上,等蘋果熟了就這樣了。” 表姐見女孩活蹦亂跳地站在那說話,一臉不信地緊緊拽著我的手:“小曼,你快告訴我,這咋回事?這孩子沒病?!” “姐,你現在還不明白?!” “神醫”此刻已溜向門口,表姐再不顧“憤怒會讓人變丑”的老話,瘋也似沖過去,一巴掌扇向那張像極偶像的臉……   +10我喜歡


褚淑元的部落格林淑慧的熱門嚴選91649郭佳蓉的優質推薦評比
吳俊友的部落格17872 王俊誠的開箱推薦文天地37653郭薇靖的熱門嚴選 李怡萱的推薦評比清單林有仁的熱門嚴選49821 張婷婷的推薦評比好物閻忠翰的推薦評比好物 吳嘉惠的推薦評比好物928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6d3q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