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美女櫻 文/陳瑜 美女櫻,是馬鞭草科,馬鞭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適宜生長溫度5°至25°,原產于南美洲。開花部分呈傘房狀,花色有白、紅、藍、雪青、粉紅等,花期開得比較遲,性甚強健。全草也可入藥,有清熱涼血的功效。        ——題記     劍,英,峰是同一個村的,小學初中都是同班同學。英是支書的女兒,峰是村長的兒子,唯有劍是農民的兒子。     他們三人從小就在一起長大,一起嬉笑玩樂,一起上學、放學。不知道從什么時候起,峰暗暗喜歡上英,也不知道什么時候開始,英暗暗喜歡上劍。只有劍好像有些木訥,他既喜歡英,也喜歡峰,除此之外就是喜歡學習。     初中畢業后,劍以優異的成績飛出了生他養他的小山村,三年后他在一處比較偏遠的鎮上做了一名教師。英沒升上學,就解決到村里代銷店上了班。峰也沒有升上學,然后就去參了軍。     英在代銷店上班,收入非常不錯,人也長得非常漂亮,又是“大家閨秀”,十村八里的大戶人家都托人前來為兒子提親,英就是不同意。     每有空閑,英就帶上一些好吃的和家里常用的生活用品到劍家里看望老人,幫做家務,照料老人。到周末,她都要到幾十里地的鎮上去看望劍,給劍講家里老人的身體,農活的安排,莊稼的長勢和收成情況。劍盡管木訥,也很智慧,他明白英的用心,但是他很自卑——自己家窮,父母不僅年邁,老母親還常年多病。     英開始還比較含蓄地向劍示愛,后來干脆不管不顧,熱情似火。久而久之,劍半推半就,但是他還是沒有勇氣向英的父母提親。     一個周末,英撒謊說她母親生病了,建議劍到她家去看看母親,劍答應了,還提了比較厚重的禮物去看望英的父母。英感覺父母那天心情很好,就突然給父母說:“爸爸,媽媽,今天我和劍想給您們說一下婚事!”“啥?婚事?我們還沒有同意,你就……”英的爸爸臉色鐵青,明顯的非常不滿意。劍也意外而茫然。“爸爸,我和劍從小到大知根知底,他善良、智慧、誠實,我很喜歡他!何況我現在已經有了劍的……”英不管不顧地說。“啪——不知羞恥,家門不幸……滾!”英的父親顯然被激怒到了極點。劍也一臉詫異地說:“英,你——”。英把劍拉在父母面前跪下:“爸爸,媽媽,請原諒女兒的不孝,也請尊重我的選擇,我非劍不嫁!”說完,強行地叫劍在地上一同給她父母磕了幾個響頭,然后拉起劍一起深深擁抱了媽媽,最后哭著離開了家門……     英拉著劍,在月光下表白:“劍,我從初中開始就愛上了你,我知道你也喜歡我的,你就是不敢接受我。我愛你的誠實、善良,我不在乎你的家境。我喜歡你的事情,我很早就告訴了我父母,爸爸堅決反對,為了打消我的執著念頭,爸爸托付了很多人做媒,找了很多門當戶對的后生,我都以各種理由拒絕了。”劍著急地說:“你今天的表現讓我措手不及,不知道你今天要給父母說婚事,還說已經有了我們的……事實上不是這樣,你太不顧后果了,你看事情弄成這樣,如何是好?”“我不管,我只有這樣說爸爸媽媽才有可能斷了念想,才有可能成全我們。”英堅決地說。     夜色寂靜,月色朦朧,他們第一次相依相擁……     峰在遙遠的哨所里正在給英寫第36封信——他告訴英,他即將退伍,他很想現在就飛回到英的身邊,他要回來娶她。英!三年了,你咋一直不回我信息,我都快瘋了……     第二年春天,英的爸爸媽媽拗不過女兒,也就答應了他們的婚事。劍和英喜不自勝,在五一國際勞動節那天就結了婚。結婚那天晚上,英把峰寫給他的40封信原封不動地交給了劍,讓劍給峰回復一封信,告訴峰在部隊好好鍛煉,同時告訴峰她和劍已經結婚了,并且過得很幸福。最后,她建議劍不要打開那些信,因為她也壓根兒就沒有打開任何一封。其實劍心里很早就明白,也很早就知道峰一直在苦苦追求著英。唯一感到意外的是峰參軍三年多,每月堅持給英寫了一封信,一直不間斷,但是英一直沒有拆看,也一直沒有回復。     英的執著感動著劍,當天晚上,劍激情地要了英,英完整地把自己交給了劍……     婚后的日子,英一個人白天打理著代銷店,下午下班回家打理著家務,照料著老人,周末帶著劍喜歡吃的東西和換洗的衣服到學校陪伴劍。他們婚后生活一直非常幸福。     五月的周末下午,峰退伍回來了,他下車行李都沒有放下就趕到了英的老家,英的父母接待了他,也告訴了他英和劍已經結婚。峰聽到這個五雷轟頂的消息,癱坐在椅子上,兩眼明白地噙著淚花。后來,峰還是沒有回家,趕到了劍所在的學校,找到了劍和英,英和劍熱情地接待了他。酒過三巡后,峰說:“英,我衷心地祝福你幸福!劍,我希望你好好珍惜,必須善待英!不然,我會……”那天晚上,峰醉了個一塌糊涂……     后來,峰接替父親做了村長,承包了魚塘,搞起了養殖,還在家園里種養了一大片美女櫻。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英和劍已經結婚兩年多了。劍的父母除了更年邁,就是劍的母親病情越來越嚴重了。一個周末,劍的父親叫回了劍,那天晚上劍的父親第一次把劍叫到他們房間里進行了一次單獨談話——你的母親眼看快不行了,她多次給我說了她生前愿望,好想看到自己的孫子,哪怕一眼,所以你們一定要早日滿足你母親的最大愿望,不然……     劍那天晚上破例地抽了好幾支煙。他和英已經結婚兩年多了,英咋就沒有懷上孩子呢?第二天,他把父母的愿望和他的疑慮告訴了英,英沒有責怪劍,反而非常理解他和他父母。后來,劍和英一起去醫院做了全面檢查,結果劍和英雙雙身體狀況良好,都沒有問題。于是,他們繼續堅持,非常努力,半年過去了,還是沒有半點反應。眼看著母親就不行了,劍和英很是無奈。最后劍的母親終究沒等到愿望實現就離開了人世。     從此,劍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開始抽起煙來,還經常酗酒,脾氣也越來越不好,甚至夜不歸家……英為此受了不少委屈和冤枉,一個人偷偷哭了很多次。     后來,聽說他和學校一位女老師因為喝酒好上了,并且在單位肆無忌憚公開廝混。這個消息不久就被峰知道了,峰非常氣憤,來到劍的單位把劍痛打了一頓……劍怕事情敗露,求峰不要告訴英,還給峰一個失去人性倫理的條件——因為他知道峰一直喜歡英,他愿意讓峰和英好上一次,并且他愿意和峰一起配合促成。峰因為劍的恬不知恥而惱羞成怒,抓起一啤酒瓶當頭砸下,劍頭破血流,昏死過去……經搶救無效,不治而亡。當英來到學校,知道峰殺了自己的丈夫,就要和峰拼命……最后峰被警察帶走,因為過失殺人,峰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十四年。英不服判決,提起了上訴,堅持要上一級法院判峰死刑。上一級法院再次復核調查材料和了解民意,維持原判。     英悲痛欲絕,終日以淚洗面。英覺得對不起劍,也對不起劍的父母,她更加悉心地照料著劍的父親,一直和劍的父親相依為命。 有一天,郵差送來一封來自監獄的信,他一看是峰郵寄來的,看都沒有看就撕毀了。 再后來她每半年都要收到峰來自監獄的信,一共26封,沒有一封信英拆開看過。     第二年的晚春時節,峰院子里的美女櫻開得正茂盛。峰的父親突發疾病,在奄奄一息的時候叫人通知了英,峰的父親把峰要他保守的秘密悄悄告訴了英,英當場暈死過去,醒來哭得比失去丈夫時還傷心……     第二天,英從峰的院子里采摘了好大一束美女櫻到幾千里的監獄去探望峰,可是峰因為監室起火,為了搶救生病在床的室友而深度燒傷,生命垂危,已經轉到省醫院。只有一封寫給英但還未寄出的信——第68封。英早已哭成淚人兒,急不可待地打開讀起來:     親愛的英:請允許我在心里一直這樣地叫你,我一直數著這是給你寫的第68封信,記得當兵的三年里,我一直堅持每月一封,后來你結婚了,看到你很幸福,就沒有再敢給你寫信了。后來,我失手殺害了你的丈夫,我良心上深感內疚和不安,盡管我在監獄表現很好,多次立功,上級主動提出為我減刑,我都拒絕了,因為我要好好贖罪,更何況我即使出獄了,也不敢面對你,所以我一直將減刑機會給我的室友們。眼看就要出獄了,我很是糾結,我很想念你,也很想見你……我家院子里的美女櫻應該盛開了,我好想出來親手摘一大束送給你……     親愛的英,我在心里這樣念叨了千百遍,不知道我服獄期滿后你能不能原諒我……     英再次哭暈過去……醒來后馬上趕到省醫院,看到了從死亡線掙扎過來的峰,英不顧一切地把峰擁入自己的懷中……     美女櫻散落一地,唯有香氣滿屋四溢。      補記:因為劍家庭貧窮,房屋不僅破爛,而且一家四口差不多擠在一起,所謂新房,也就是一簾之遮,小年輕夫妻生活極度壓抑。劍的單位住房也是幾個人合住,只是簡易木板隔開,隔音不好,哪有英雄用武之地。英幾年沒有身孕,讀者明白,其實英早就明白,只是難于啟齒。   +10我喜歡

一大早就知道李詠去世的消息,她老婆發微博說:經過17個月的抗癌治療,還是不幸去世,永失我愛......。其實,無論是大眾眼中的名人,還是普通人,終點都是相似的。   我不是追星族,總感覺名人的世界也是世界,和普通人沒有多大區別。所以從無過分的熱烈,也絕不會忘乎所以的盲從,始終保持一個凡人的清醒。但一位讀者的留言,還是深深的刺痛了我。他說:“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是偶然,但死亡是必然。”   說是早已看淡生死,也越來越能從容不迫的接受最終的結果,但每次聽到死亡的噩耗,還是不得不重新思考生命。無論你多有影響力,無論你手握多重的權力,也無論你會擁有多少別人無法比擬的財富,你都無法悖逆最終的死亡。每次思考這些的時候,內心難免生出幾絲苦澀和無奈。   人來到這個世界究竟是為了什么?僅僅是為了物種的延續?或者被一種更具生命力的物種取代?生物學給歷史的一個教訓是:生命必須繁殖。有繁殖就會有死亡,這是歷史的必然,也是生命的使然。   掀開發黃的歷史,哪一朝,哪一代的王侯將相不是期望生命不息,萬古長青,但最終都化為塵埃,或者一段不長不短的文字,沒有誰是例外。   爺爺活過92歲,我一直覺得他就像一棵參天的大樹,會蔭庇子孫們一輩子。我以為爺爺兒孫滿堂的日子會成為一種永恒,因為有他在,我們多大都是孩子。可他還是在一個多雨的秋季突然離去。說真的,我沒有做好心理準備,我甚至不知道,離開爺爺的日子,生活應該怎樣度過?   至今六個年頭過去了,每一天都匆匆忙忙的過活,人就像一部被啟動的機器,很少有時間想起爺爺,突然有一天想起爺爺,他只不過是在我的故事里存在過罷了。我知道,如果今天要再去問我的兒子,可曾想起那個白胡子的老爺爺,兒子也會一臉的茫然。   人總不能活在記憶里,生活也不會給我們太多的時間,我們必須創造價值,為了家庭,孩子,為了改變生存的現狀。其實對于生死的話題,沒有幾個人能真正弄明白。就好像我們坐上一趟開往遠方的列車,只是以為路漫漫其修遠兮,卻會忘記生命的終點站。   嘴上說著過好每一天,但又有多少每天真正的幸福過?我們總是被這樣或者那樣生活中瑣碎的事情干擾,被各種猜忌,懷疑、競爭、利益或者壓力左右。我們所能享受的幸福極其的短暫和有限,卻不得不用一生來追求、來換取、來選擇或者承受。   很多人奮斗一生,等到該享受的年紀,卻把所有的東西留給后代或者社會。身體上的疾病,不幸的交通事故,以及不可抗拒的衰老,都會讓人們在最后的時刻無限的遺憾。竟然還有那么多想做而沒有做的事情,想愛卻沒有時間愛的人。   前一段時間,有個網友出了個命題作文,“如果你有一年的空閑時間,你將如何度過?”沒想到自己竟然還有那么多未了的心愿,滿滿的寫了好好幾頁,依然未盡興。如果把這一年當成人生最后的一年,其實,我們會變的無比的勇敢無比的理性,無比的真誠。   能改變的就去改變,不能改變的就要學會承受。前一段時間閱讀《人類簡史》知道了宇宙的生成,距今已經有135億年,人類來到地球不足兩萬多年,而人類真正的繁榮也不過短短的200多年。有生,就會有死。就連宇宙,星際,地球都有年齡和終點,而那些看似整天陪伴我們的星際,在爆炸的張力之下,離我們越來越遠。   天文學家曾經在幾十萬米的太空俯瞰過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卻也僅僅是一個可有可無的亮點。宇宙何去何從?連地球、月亮、太陽也不能在既定的軌道上永遠的運行。如果和物種、宇宙、星際比較,生命真的微不足道。   前幾日,與一位同事聊天,他悲憫的情愫中不時流露出對死亡的恐懼和無奈。他說:每一個人都是有罪的,我們來到這個世界,只是為了贖罪。我極力反駁,“但至少我們創造了一個全新的世界,至少我們現在比任何時候都要幸福,這是不爭的事實。”   借用帕斯卡的話來反駁一切消極悲觀者:“當宇宙壓碎人類的時候,人類仍然要比殺死他的宇宙高貴。因為人類知道自己生命即將走到盡頭,而宇宙對自己的勝利卻一無所知。”每次讀這段話的時候,我都會備受鼓舞,且不再懼怕死亡。我對死亡有了新的理解。   死亡是什么?是枯萎凋零后,把有限的時空留給那些比我們更頑強,更優秀,更出色的后代。死亡不是終結,是一個生命對于另一個生命的交付。至少下一代身上有著我們的基因,以及那些閃耀著光環堅強不屈的品質。   如果知道了生命的不可逆轉,如果知道死亡必然來臨,如果知道時光的機器猶如一把把鋒利的刀,刀刀催人老。我們如何善待現在的自己?如何重新定義活著的意義?如何體會幸福的偉大或者卑微?   記得上初中的時候,不知道在那個報紙上看到一段唐伯虎式的瀟灑,其中有一首小詩,讓我真正理解了人的高貴,以及面對死亡時候的淡然和灑脫。   生在陽間有散場;   死歸地府也何妨。   陰間陽間具相似,   只當漂流在異鄉。   這是何等的酣暢淋漓,面對死亡時的大義凜然?就像羅曼羅蘭說過:真正的勇氣是知道生活的真相,卻仍然熱愛生活。”我們每一個人何嘗不是這樣?如何過好每一天,走好以后的路,讓生命更有價值,即使面對死亡也無怨無悔?自我的救贖其實才是最好的救贖。   接受死亡,并學會承受一切痛苦。其實這才是生活的本質。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存在永恒,別祈求一輩子的幸福。過好每一天,雖然有時我們會被各種紛繁的瑣事搞的心煩意亂,但這些噪音終會過去,因為耶穌死后的第三天就是復活節痛苦總是與希望同在。   熱愛生活,珍愛身邊所有的人。拿出你十二分的熱情,等到愛的容器匱乏,就及時的填滿。一輩子看起來很長,可一旦錯過,就是終生的錯過。你根本回不了頭。生活從來沒有“如果”,會讓你重來一次的機會。更不要等你攢夠了再去愛別人,因為你根本不知道終點在哪里。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不讓生命在無為中蹉跎。你不一定學著別人的樣子,去遠方尋找詩意的人生,你更無須眼睛盯著遠方,而忽略路邊的風景。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不要刻意完美,經歷才是最終留給我們最好的財富。讓夢想與死亡同步,甚至與死亡為友,即就是倒,也要倒在前進的路上。   多讀一些好書,看那些偉人如何理解生命。用一輩子的時間,明白別人幾輩子才明白的真理和事實,無形之中就是增加了生命的密度和質量。正如生命是一條河,我們無法增加它的長度,卻可以增加它的深度和廣度。至少,到了最后的日子,我們不會孤獨。   善待自己,其實你在別人的眼里根本沒有那么重要。也許只是一個符號,一個標志,一個工具,一個影子,甚至是一道賞心悅目的景致,也許什么也不是,你僅僅是你自己。而你卻是你自己的全部,主宰,靈魂的國王。任何自愛、自戀、狂妄、甚至不切實際的幻想,對你來說再正常不過。活出生命的本色,成為舞臺上的主角,而不是別人眼中的觀眾。因為生命只有一次。   真正的自由是不再承受生活中的牽絆,因為你為自己、為身邊的人、為這個世界做了自己該做的一切。傾情的投入、忘我的工作、創造改變這個世界,并從中找到了快樂,理解了生命的意義,并得到生活的饋贈。   與其說死亡是另外一種意義的延續和交付,不如說是生命本質的回歸,回歸自然,生于自然然后滋養自然。中國人講生死輪回,而站在生物學的角度來理解,一個單獨生物的死亡,預示著更多生物進化和繁衍。生即是死,死卻是另一種形式的開始。 原創: 高原麥客 麥客隨筆 +10我喜歡

楊海旺       2020年1月22日,農歷2019年臘月28日。這天,天氣晴朗,一大早,太陽就喜笑顏開的從東邊升起,看來又是一個好天氣。 常言說“干冬濕年下”,一個冬天僅下了一場小雪,也算是干冬了,但過年這幾天天氣預報也是晴天,沒有“濕年下”的兆頭。 早起,余得柱自己煎兩個雞蛋餅,熬一碗小米粥,打發了自己的早餐。習慣性的順村里的主干道,在村里溜達一圈。 余得柱是梁東縣縣委辦公室綜合科科長,2017年初,響應黨的號召,來到大興鎮河灘村任第一書記,幫助村里開展扶貧工作。真快,轉眼來這里駐村三年了。 起初以為,三年的時間會非常辛苦,非常漫長,非常難熬。現在回過頭想想,沒有感覺辛苦,也就像自己小時候在老家生活一樣,但生活條件和那時比卻是天壤之別,不可同日而語了。那時是吃不飽,穿不暖,農忙時候還要幫父母干活。現在,農民生活也大多數達到小康水平,駐村期間,領導看望,村里群眾關照,生活過得很滋潤!這里離縣城五十多公里,是全縣最偏遠的村,但這里的群眾故道心腸,村風純樸,熱情好客,時間長了,都把他當自家人看,他已經融入這個大家庭,似乎已經成為不可或缺的一分子了。所以,三年的時間,轉瞬即過,沒有感覺漫長和難熬! 河灘村2400多人,原來有127戶貧困戶,三年的扶貧攻堅,已經成功脫貧122戶,還有5戶有特殊情況,目前仍沒有脫貧。這5戶的情況他如數家珍:張記宣腦梗后遺癥,妻子離家出走;賈寧利雙腿股骨頭壞死,失去勞動能力;薛長栓老兩口兒死媳嫁,要撫養一個孫子;馬景田兩口子智殘;李小軍慢性病家庭困難。 沒有脫貧的這五戶,他已經多次去看望,給他們送去過年的肉、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還給他們每家買了一套新鋪蓋,送去若干過冬新衣。另外,村里的三位孤寡老人都是五保戶,他也全都去慰問和看望,也為他們送去慰問品,確保這些貧困戶、五保戶平安過冬,快樂過年。 快回到村室了,遇見幾個人在說話,薛三首先給他打招呼: “余書記,你也該回家過年了?” “老三,我都入咱村三年了,這里也是家啊,怎么,你想攆我走啊?”他和薛三開玩笑。 “我們巴不得你一輩子在我們村呢,可我們這窮鄉僻壤的,土雞窩咋能留住你這金鳳凰?”薛三也和他開著玩笑。引得一圈人哈哈大笑。 “余書記,說笑歸說笑,你也該回家操持年貨啊?”張慶林把話接過來。 “我啊,在家也是一把手,只管大事,像這些柴米油鹽的事都是小事,哪用得著我操這心?” “我看您家大事不多,你這一家之主也是徒有其名吧?聽說弟妹和你比就差一點,是你家的一家之王!”愛調侃的王秀才打趣余得柱。 聽懂的會心一笑,沒有聽懂的在問,差什么一點?到底他家誰當家? 余得柱突然想起一件事,馬上收住笑容,鄭重其事的告訴他們幾個: “不知道你們注意沒有,最近一段時間湖北武漢發生新型肺炎,說是什么冠狀病毒感染,目前已經證明有傳染性,這個病毒和2003年的非典差不多,多個省市都出現被傳染的病例,說不定我們很快就會像非典時期那樣,要采取嚴密的防控措施。” 他說完,幾個人有的說看到了相關報道,知道這件事;有的說有那么嚴重?還要隔離人啊?太嚇人了;有的馬上掏出手機,查看最新情況。他的話,不能說是一石激起千層浪,但卻真真切切的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讓他們關注和重視起這件大事。 回到村室,余得柱又像過電影一樣,把河灘村特殊的農戶梳理一遍,確認沒有什么需要照顧的了,才放心的拿起陳忠實的《白鹿原》,想靜下心來讀會書。 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把他從書里拉回來,余得柱打開門,進來的是村支部書記薛子良。他急匆匆的告訴余得柱: “何大中的父親老了。” 河灘這一帶,出于對老人的尊重,也源于對逝者的恭敬,一般老人辭世都說是這個人“老了”。 “昨天我還見他好好的,今天怎么說走就走了?”昨天余得柱路過薛大中門口,看到他家老爺子坐在院子里曬太陽。 “別說昨天,老爺子今天早起還喝一碗稀飯,吃一塊饅頭呢,誰知中午說休息一會,往床上一躺,等大中喊他吃午飯時,發現他已經走了。”薛子良說,“也不知老爺子怎么修行那么好,93歲高齡,壽終正寢啊!” 何大中是薛子良上任的村支部書記,2003年非典防控期間,因行動慢了一點被鄉黨委免去支部書記職務。因當過支部書記,農村的說法叫曾經是他們村的“人頭”,也是做過“第一把交椅”的意思,按照當地的話說,何大中在河灘村也是名人了,也算有頭有臉的人物。況且這個人為人和氣,處理事情公平,在群眾中有較高威信。現在是他們村的紅白理事會會長,村里誰家有喜憂事,還是他出面張羅。 余得柱若有所思的問:“子良,以你的經驗判斷,何大中會怎樣辦理他父親的喪事?” “很明顯,何大中是個要面子的人,他有兩個弟弟,兩個妹妹,姊妹五個呢,家族人也多,他父親生前是我們村年齡最大的男性,又得善終,壽終正寢,在我們這一帶,這叫‘喜喪’,他肯定會大宴賓客,熱熱鬧鬧的辦理老先生的喪事。” 余得柱眉頭緊蹙:“我擔心的就是這事。我剛才在街上碰到薛三、張慶林幾個人,還給他們說冠狀病毒肺炎的事,不知道你注意沒有,這兩天越來越嚴重了!” “知道一點,但具體情況不清楚。”薛子良說。 “你看,”余得柱拿出一張紙,指著上面的數字告訴薛子良,“19日新增確診病例72例,累計214例,波及湖北以外的4個省(區、市);20日新增確診病例77例,累計291例,波及全國15個省(區、市);21日新增確診病例149例,累計440例,波及全國21個省(區、市)和境外三個國家,我們河南發現輸入病例。可以看出,疫情的傳播速度是非常快的,控制疫情已刻不容緩,很可能會像非典一樣實行外來人員隔離措施。” 薛子良看到,余得柱拿出的那張紙上有一個統計表,分四欄:日期,增加數,累計數,波及范圍。他把國家衛健委發布的疫情數字摘錄到這個表里,讓人看到表格,就能迅速直觀的了解疫情發展情況。 “只知道武漢發生冠狀病毒肺炎傳染病,沒有想到發展這么快,老余,你真有心啊,你這個表很直觀,有說服力。”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聚集那么多人有巨大的安全隱患。我們必須阻止他,不能讓他大操大辦。” “可這個時候,他在失去父親的悲痛中,我們怎么給他說啊?”薛子良面露難色。 “這個任務交給我,你只管跟著見機行事就行了。走,咱們馬上去他家。” 余得柱知道,何大中的支部書記是十幾年前因非典防控被免職,現在幾乎面臨同樣的情況,讓接替他的薛子良給他做工作,薛子良沒法張口,只有自己出面做何大中的工作最合適。 他們到了何大中家,何大中兄弟幾個還沉浸在失去父親的痛苦之中。 余得柱和薛子良代表他們自己也代表村里,對老爺子的離世表示哀悼,對何家兄弟表示慰問。隨后,他們兩個把何大中叫到東邊的耳房單獨交流。 余得柱先開口:“老何,你們兄弟幾個商量沒有,老先生的后事你們準備怎么料理?” 不出所料,何大中說他們弟兄三個剛剛簡單的說了幾句,意見很一致,就是要風風光光的送老爺子入土為安,除了薛子良分析的幾個原因外,何大中又說出一個理由: “我父親就這樣突然走了,我們一點思想準備都沒有,我們姊妹五個沒有伺候他一天,沒有在他跟前盡一天孝,如果再不體面的送走他老人家,我們心里覺得對不起父親,虧欠他老人家。”說著,何大中又雙手捂面,失聲痛哭。 余得柱勸停何大中,把在村室里和薛子良說的那段有關疫情的話給他重復一遍,最后說: “老何,你是老黨員了,也當過咱們村的支部書記,是個有覺悟的人,也是個清亮人,說句不該說的話,你也別說我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啊,這次疫情和十三年前的非典一樣,我們必須帶領全體群眾做好防控,這個時候,真的不能大辦喪事啊!這個任務就交給你了,你考慮考慮,慢慢做弟弟妹妹的工作吧。” 余得柱轉向薛子良:“聽說咱們村西頭的徐二狗兩口昨天從武漢打工回來了,走,咱倆馬上帶著村醫去他家,讓他們自行隔離,不能再出門。同時安排村醫每天監測他們的健康狀況。” 兩人出了何大中的大門,薛子良就焦急的問余得柱: “你說何大中能做通他弟弟妹妹的工作嗎?他們如果不聽咱勸告,一意孤行,非大辦不可咋弄?” “做工作有個過程,他們認識這件事也有個過程,這個時候不能急,循序漸進嗎,給他點時間。”余得柱回答他。 下午,他們按計劃帶著村醫,去徐二狗家安排兩口子的隔離工作。之后到鎮上的藥店,參照非典時的防控經驗,購買一些口套、消毒液之類的東西。回到村室,天就黑了。余得柱讓薛子良明天早飯后抓緊過來,他們一塊再去找何大中做工作。 第二天剛過八點,薛子良就跑過來了,督促余得柱去何大中家。而余得柱不慌不忙的在電腦上鼓搗著,一點也不急,弄得薛子良一頭霧水: “昨天你讓我早來,今天你怎么又像沒有事的人一樣?” 余得柱笑了:“東西不是還沒有備齊嗎?我們不能打無準備之仗。” 突然,余得柱眼前一亮,充滿喜悅的說:“搜到了,搜到了!” 接著聽見打印機啟動的聲音,薛子良看到,打印出來的是國家衛健委的疫情通報,對照著通報,余得柱又在他的統計表上補充一行數字:1月22日,新增131例,累計571例,波及全國25個省(區、市)和中國大陸外7個國家或地區。 薛子良明白了,余得柱在做功課,要帶著證據去找何大中。 余得柱又接連打印幾份材料,把他做的的統計表復印一份放在最上邊,用訂書機把一疊材料釘一塊,拿起材料,拽住薛子良去了何大中家。 何大中雙手握住余得柱的右手說:“余書記,我聽您的,您說的對,這個時候是特殊時期,不能大操大辦,我做通了弟弟妹妹的工作,不再通知其他親屬,就我們五家直系親屬,把我爹送走,頂多就三五桌飯,您看行嗎?” “老何,你看看,”余得柱把他帶來那份材料遞給何大中,指著上面的數字對他說,”這是本月19號以來的疫情統計,從感染人數和波及范圍上可以看出,形勢越來越嚴峻,后面附有幾天來國家衛健委的疫情通報。還有,武漢市防控指揮部今天凌晨發布通知,今天10時起采取封城措施,將切斷一切進出城渠道!可見前景不容樂觀,簡辦也取消吧。” 何大中面露難色。 “我知道你有難處,但這個時候需要你帶個好頭,你弟弟妹妹的工作還得交給你做,我專門給你帶來這些材料,你再好好看看吧。” 2020年1月24日,也是農歷2019年的大年三十,何老先生離世的第三天,上午8點30分,一輛靈車停在河灘村何大中門前,一身防護服的殯儀館人員把何老先生的遺體抬上靈車,后面只跟著兩輛小車,車上也僅有老先生的五個子女,外加村里余得柱、薛子良兩個村干部。 上午10點,何大中把他父親的骨灰盒恭恭敬敬的寄存在殯儀館骨灰堂里。 何大中祈禱:“爹,你生前愛熱鬧,我們把你寄存在這個骨灰堂,全縣哪里的人都有,人多,又逢過年,您熱熱鬧鬧在這過年吧!” 出了骨灰堂大門,余得柱緊握何大中的雙手感激的說:“謝謝你,老何,還是您這老黨員覺悟高,為我們村帶了個好頭。” “不是不是,余書記,還是您政治覺悟高,看得遠,是您苦口婆心的勸說才讓我看到事情的嚴重性,說謝謝的該是我們!”何大中擦干臉上的淚水,挺直身體,長出了一口氣。 “這就對了,讓仙逝的老先生安心去天國過新年,我們這些晚輩也平平安安的好好過年” 薛子良在一邊插話。 余得柱又隨車回到河灘村。他知道,今年過年有重要的事要做了,何老先生去那邊安心過年去了,村里這一班人有重要防疫任務,需帶領全村群眾抗擊冠狀病毒,要抖擻起精神打硬仗了!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s86d3q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